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75: alin 黄丽玲 以前,以后



28-12-09年发行/Avex(艾贝克思)

去年在台湾金曲奖失利,无法摘下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宝座。
在09年接近尾声时,a-lin推出了全新专辑,有望再次角逐今年的奖项。
照去年女歌手发片趋势,今年的竞争应该会更加激烈。
要挤进最后的入围名单,绝非件易事,因为去年的优秀作品真的不胜枚举。

我们只能拭目以待。

欣赏alin浑厚具爆发力的歌喉。
从”失恋无罪”,“爱请问怎么走”到“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”,我们已经领教过她张力十足,扎实的演唱功力。
挑战了无数高难度歌曲,这回的新专辑她又会带给大家什么听觉感受呢?

“以前,以后”让alin把她的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,在感情处理方面也更为细腻,唱出现代都会女性的心声。
顺道提一下,这回唱片公司在alin的造型与MV上下足本钱(请来了台湾新生代演员李康宜以及彭于晏拍摄MV),势必打造乐坛新一代的diva。
在心思包装下,alin整个人看起来更亮眼,漂亮了。

“分手是需要练习的”与“现在我很幸福”就具备了K歌架势,应该不难成为这一季热门点播歌曲。
声音略带颤抖,让歌曲的感动指数得到了提升。
但对于喜欢alin诠释歌型较大器的听众来说,听到这两首歌曲后,会奢望歌曲有多点高潮。
是会觉得有点大材小用,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歌曲在alin的声音加持下,变得更有可听性,好听。

相较之下“勇敢的不是我”与“一不爱二不休”就凸现了alin充满爆发力的vocal,让人听得很过瘾。
摇滚曲风的“开窍”依旧是她的强项。需要敏锐的节奏感才能撑起的一首歌曲。

“家”则属于比较内敛的抒情作品,让我想起了第一张专辑的“回家”。
alin利用她那把穿透力十足的的歌喉传达了family的温暖与扶持,让人为之动容。

“以前,以后”的chorus很unforgettable。多亏有姚若龙的歌词,为歌曲增加了不少印象分数。
“以前说的不是这种以后... 以前要的不是这种以后...”这两句歌词在不知不觉中就打进我的脑袋里。

小宇作曲的“完整的浪漫”成为了专辑中的惊喜。
alin诠释起这首带有浓浓R&B氛围的歌曲,表现游刃有余,转音与假音都做得很到位。
另外,张震岳也交出了“One Life”。听着这首歌,让我想起住在国外的好友。
想起每回难得相聚以及通电话时的情景。有聊不完的话题,关切着彼此的生活,更期待下一次的见面。

喜欢带有fiesta气氛的“快乐生活”。alin洒脱随性的诠释,给人很开心,愉悦的感觉。

希望有朝一日她能得到金曲奖的肯定。

A-

======

T1: 分手需要练习的 词:何启弘 曲:施佳阳


T3: 以前,以后 词:姚若龙 曲:金大洲


T6: 现在我很幸福 词:邬裕康 曲:施佳阳


T7: 开窍 词:马嵩惟 曲:周显哲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