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73: 李玟 The Best of My Love



2000年发行/Sony Music(新力)

家里摆放了两张Coco的精选集。
这张是在我中学时期就拥有的,另一张是旧东在两年前所发行的“Best Collection”。

两张CD,划分为慢歌与快歌。
汇集了从95到99年之间所推出的专辑主打歌曲。
也意外发现,原来Coco也在97年发行过个人的粤语专辑。
两首粤语歌曲,R&B的“2090年再爱你”以及ballad的“忧伤天使”,都有被收进这张精选集里。
后者其实多听了几遍后,个人是觉得歌曲还蛮有K歌驾驶的。
偷瞄了作曲人的名字,发现原来是擅长写抒情歌曲的陈国华。

Disc 1回顾了她曾发表过的抒情代表作品。
听着CD,自己也再次被这位歌姬浑厚的歌喉给征服。
收录了让人痛彻心肺的“往日情”,每回听到时都会起鸡皮疙瘩的“暗示”,高亢的“再见一面”和“等爱降落”,还有难得与两位姐姐一起合唱的“我的翅膀”。
让我感到意外的是,专辑却少了“每一次想你”:另一首扣人心弦的抒情歌曲,也是众多乐迷所公认的经典歌曲之一。

Disc 2的快歌部分,则试图挑逗你蠢蠢欲动的细胞,让身体不经意地随着音乐而摆动起来。
“DiDaDi”,“好心情”,“Sunny Day”,“爱我久一点”,“爱你是我的自由”等是大家都印象深刻,愉悦的快歌曲目。

两首新歌“再听一次”与“爱你在每一天”说不上是惊艳之作,但还是维持了一贯的水准,同属耐听型的歌曲。
最近在追看星光6时听到其中一位参赛者演唱了“再听一次”,觉得与原版有过之而不及之处,自己也对这首歌曲重新有所认识。不妨一听。


感想:她是歌唱界的天后,我想这点到至今还是毋庸置疑的。

B+

======

Disc 01 - T1: 再听一次 词:易家扬 曲:Billy Lawrie, Luli-Cairns, Ellen Shipley

Disc 01 - T2: 爱你在每一天 词曲:楼南蔚

Disc 01 - T8: 暗示 词:姚谦 曲:吴旭文

Disc 02 - T2: 爱你是我的自由 词:Mr. 101 曲:Jac Chong

******

星光插播!一起来欣赏黄郁善如何诠释这首歌曲。高音部分还真的不赖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