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2, 2010

74: 张惠妹 我可以抱你吗?爱人



06-1999年发行/Forward(丰华)

个月到室内体育馆观赏了阿密特首次世界巡回演唱会。
3个小时的表演,现场气氛成功地被a-mei炒热起来,强劲动感的音乐刺激着你的感官世界。


与过往不同,这回在选曲上作出了大胆的举动。
除了介绍了新专辑的曲目之外,也挑选了过去专辑中的非主打,或被选为第三,四以后的主打歌曲。 如第一张专辑中的“冲动”与“水蓝色眼泪”,我自己还蛮喜欢的“你好不好”(收录于“爱是唯一”专辑),还有差点就被大家遗忘的“爱,永远不会消失”(收录于“妹力新世纪”精选集),都列入了歌单。
而“我无所谓”,“解脱”,“记得”,“剪爱”等大家都能倒背如流的歌曲,
则被放在与观众互动的时候,以点歌清唱的方式呈现。

演唱会结束后,我和朋友都觉得意犹未尽,再次地被她的演唱实力以及舞台魅力彻底征服了。
最近也在新年假期时反复聆听,重温了她过往的专辑。

“我可以抱你吗?爱人”是她的第五张国语专辑。

...快歌依旧玩得尽兴,热力十足。

“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”与“三天三夜”都成了a-mei演唱会时带动气氛的必唱High歌(两首歌曲也都有出现在这回的演唱会中)。
前者是恩师张雨生的作品。摇滚曲风,加上a-mei充满爆发力的嗓音,挑逗着你的舞动细胞。
续“牵手”后,阿怪创作的“三天三夜”,又再次缔造了另一首能让全场high翻的大合唱歌曲。

“爱什么稀罕”是与陶喆的再度合作,延续着专辑里的摇滚氛围。
曾是汽水广告曲的“给我感觉”至今的传唱度丝毫没有削弱,一直受到大家的欢迎。
“Goodnight,goodbye”里提到速食爱情的不堪... 原来阿密特已提早出现了,为受害者作出了宣泄。

...慢歌依然让人为之动容。


与小蟲首次合作的“我可以抱你吗?”,一首我认为非常有画面感的歌曲。
a-mei改变了高亢的唱法,以较内炼的诠释方式,唱出这首歌曲的感动。

很开心a-mei在这次的演唱会上有唱到这首歌曲,让我听出耳油,流连忘返。

单看到歌名就会让人觉得刺痛的“别再伤口洒盐”,是挑战音域与张力的一首K歌。若没两把刷子的话,我奉劝还是听a-mei的垂泪演绎会更恰当些。

偏心推荐由深白色词曲的“无悔”。是一首包裹着淡淡感伤的抒情作品。

首次尝试日文歌曲“好像见你”,是已逝音乐人不浪尤幹生前作品。
日文版在感情处理方面比华文版的“不在乎他”显得更为细腻,荡气回肠。本身是喜欢日语版多一点。

专辑歌曲都在水准之上。快与慢歌都各自精彩,到位。

有态度,却不失流行度的一张专辑。

A-

======

T1: 我可以抱你吗? 词曲:小蟲


T2: 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 词曲:张雨生


T4: 好像见你 词:简翠珊,于光彦 曲:不浪尤幹

T5: 无悔 词曲:深白色

T6: 别在伤口洒盐 词:邬裕康 曲:郭子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