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7, 2010

76: 萧亚轩 钻石糖



23-10-2009年发行/Golden Typhoon(金牌大风)

前阵子在网上得知她母亲逝世的消息,还蛮为她心疼的。
虽然母亲危在旦夕,但她还是咬紧牙根,如期举行她暌违已久的个人演唱会。
尽全力演出,为的是不想让一直在背后支持她的家人与歌迷们失望。
Elva所表现出的敬业精神,绝对值得钦佩。

只能希望她能尽快走出丧母的阴霾。
当然也期待她能再次来到新加坡开唱,带来魅力四色的表演。

转眼间,这已经是她的第十张个人专辑。
虽称不上是她的巅峰之作,但可以肯定的是,这张专辑比上一张“三面夏娃”好听得多了。
Bling bling的accessories配合专辑主题,使Elva整个人看起来闪闪发亮。

包装还算蛮成功的。歌曲呢?

再次以擅长的舞曲作为专辑首播主打歌曲。
“闪闪惹人爱”就很“惹”人注意,副歌的部分也很catchy,琅琅上口。
初次看到歌名时,还以为它是哪位可爱教主的全新单曲。听了歌曲后,才发现原来只是误会一场。

去年Lady Gaga所带来的影响力是始料未及的。
她的舞曲风靡了全世界,古怪造型与新颖舞蹈近期成了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。
这回找来了阿弟仔与Jae Chong为Elva专辑炮制舞曲,试图打造出中文乐坛的Lady Gaga。
“不爱,请闪开”与“艳遇”融入了电音元素,强劲的节奏不难激起你的舞动细胞。
后者在编曲上还颇有西洋快歌舞曲的风貌,让我想起Britney Spears的“Piece of Me”。

相对之下专辑同名歌曲“钻石糖”就少了气势,稍嫌它普通了点。
向Micheal Jackson致敬的“颤栗传奇”,似乎有雷声大,雨点小的感觉,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。口白的部分听起来有些许别扭。

慢歌方面的表现也不俗。
由自己填词的“坦白”,描述了她前阵子失恋后的低落心情。
唱声里带点哽咽,诠释着自己的故事,听起来格外感动。
坦白说,我觉得这也是这张专辑中比较karaoke friendly的歌曲。

推荐由陈颖见作曲的“我们多久没牵手”。整首歌曲的感情层次分明,而她即兴ad-lip的部分也抓住了我的注意力。
另一马国创作人,陈威全也交出了作品。“我陪你哭”没有特别突出,但澎湃的编曲为歌曲挽回了些许印象分数。

值得一提,这回在舞蹈编排与MV拍摄方面,我觉得做得非常棒。
除了让我目不转睛之外,对她精湛的舞步也留下深刻,强烈的印象。
听到”倒数”时,会想起几幕她在雨中独舞的漂亮画面。
听到“不爱,请闪开”时,自然想起她在舞蹈里挥手goodbye的动作。

总结:这次快歌略胜一筹。
虽然在销售成绩还是不及舞娘蔡依林,但我认为“钻石糖”的可听性绝对不输于前者。

B+

======

T2: 闪闪惹人爱 词:陈镇川 曲:Magnus Lidehill, Jacob Olofsson, Viktoria Sandstrom


T3: 倒数 词:葛大为 曲:Kim, Seok Jin


T6: 不爱,请闪开 词:李宗恩 曲:Yoon, Young Min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