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0, 2009

55: 孙燕姿 未完成



10-01-2003年发行/Warner(华纳)

还蛮想去观赏她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的个人演唱会的。

在接近十年的歌唱生涯中,出现的经典作品真的不胜枚举。

燕姿是一位很有听众缘的歌手。独特,有个性的嗓音与歌唱技巧,是她吸引人的地方。
另外,恩师伟松偲松也绝对功不可没,总觉得他们把“最好”的作品都保留给这位爱将。

若把“神奇”这首散发着浓浓印度风味的歌曲交给别的歌手演唱,相比之下,效果应该不会如此的优越或受落。我们对她的包容,对她在音乐上所作出的另类尝试,接受程度似乎比较广。

李偲松作曲的“我不难过”缔造了另一首燕姿式K歌。“了解”虽然初听时没留下太深刻的印象,但反复聆听后觉得它的K歌实力丝毫不比前者逊色。

当然也有失手的时候。“接下来”真的很普通,too plain for her。
“永远”,“学会”这两歌曲的旋律颇弱,觉得编曲方面的感染力有点不足。
“未完成”与“休止符”考验了她擅长的真假音转换技巧。

其实会这时介绍这张专辑是有原因的。
因为收录在专辑中的这首“年轻无极限”恰巧符合了我最近的心情。

从前听时,总觉得25岁这个年龄离我还有段距离。

转眼间,书也念完了,即将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,到社会工作打拼。

面对眼前与将来的许多未知数,肯定会有招架不住,忐忑不安的时候。
迎面而来的挑战,即使在尝试后,所得到的效应没有像中理想,
换个角度把失败当成一种生活体验,另一种在漫长人生中学习的机会。

希望我也能凭着这个理念,乐观的看待接下来忙碌的生活。

======

总结:中规中矩。专辑中不免有让人觉得冷场的时候。

当时的她是处在事业的transitional phase,渐渐的从单纯歌手的角色跃升为制作人,展现了她对音乐的企图心。

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喜欢燕姿的歌迷们,想必还是会照单全收的。

B

******

T2: 我不难过 词:杨明学 曲:李偲松

T7: 年轻无极限 词:萧贺硕 曲:陈达伟

T8: 了解 词:易家扬 曲:凌伟文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