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1, 2009

56: 许茹芸 我就是这么快乐EP


11-1999年发行/What's Music(上华)

当时这张EP是为了进军香港唱片市场而发行的。

不算是一张完整的粤语专辑。总觉得在诚意上稍显不足,毕竟也是以“新人”的姿态,首次发行粤语专辑。

为何欠缺诚意呢?其中5首粤语歌曲,有两首就翻唱至收录在“真爱无敌”专辑中的国语歌曲。

分别“头发”这首Head & Shoulders的广告曲翻唱至“我就是这么快乐”,而“像猫的女人”则翻唱至“痞子”。其实这两首轻快曲风的歌曲,我是认为很一般,作为主打歌曲也显得很普通,欠缺说服力。但也因歌曲都被商家选为品牌广告曲,所以出现在荧光幕的频率也不少。

另外专辑也加入了3首之前已曝光的国语歌曲:“真爱无敌”,与苏永康合唱的“恒星”,和专辑同名歌曲“我就是这么快乐”,就拼凑出这张专辑。给人很敷衍的感觉。

我不会说广东话,所以对于她的发音不能多于置评,

买这张专辑纯粹是以一个歌迷的心态支持喜欢的偶像。

三首全新粤语单曲,全是她擅长的抒情曲风。

比较能留下印象深刻的应该非“投资感情”莫属。从前为了能到KTV唱这首歌曲,自己会死背歌词的广东发音。
“解脱”与“戒烟”同属舒服小品,不过以旋律来说,我自己觉得是还蛮forgettable的。

没有想象中那么“快乐”的一张专辑。

B-

******

T3: 投资感情 词:李敏 曲:冯颖琪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