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41: 林心如 心跳EP



1999年发行/Mei Ah Music

This is the first C I'm giving in 2009.

最近游览YouTube时,无意间观看到Ruby的新歌MV。
她的歌艺我真的不愿多置评。

过了这么多年后还是有唱片公司愿意砸钱在她身上,我想她是幸运的。

我的建议是:还是好好演戏吧。

这是林心如推出的第一张专辑。
在环珠格格里演出紫薇这个角色,让她迅速窜红。
延续着这个热潮,她也跟随着赵薇的脚步推出音乐作品,以全方位艺人迈进。

听了专辑后,你就会晓得为何琼瑶阿姨没把主题曲交由她唱。

想用“心跳”这首歌打进香港音乐市场,但整首歌听下来,粤语发音是最大的败笔。
华语版“采心”,也没能挽救难堪的局面。

“一百八十分钟零几秒”听得我毫无头绪。Let me fly 唱成 Let me fry。无语。

“生死相许”是专辑中唯一比较像样的歌曲。有点符合她在剧集里爱得难分难舍的角色。

看得出这张专辑的预算有限。
包装不怎么样,照片拍的灰灰暗暗的。
在形象上的优点,也是唯一能为专辑加分的方法,也没放大。
至少听了歌曲后,看到漂亮的内页照,还能消消气。

And yes, who will be able to see words in bright fluorescent orange printed on a white background?
MV更糟糕。自己点来看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。

Why did I buy this album in the first place?

Sorry by mistake.

C

******

T1: 心跳 词:梁芷珊 曲:稻草人


T2: 一百八十分钟零几秒 词曲:稻草人
A MV that never fails in making me burst into laughter.


T5: 采心 词曲:稻草人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