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09

39: 许茹芸 我依然爱你



06-1998年发行/What's Music(上华)

总觉得绣绣的歌声,在夜深人静聆听时,特别有感觉,舒服。
最近因为在赶报告,专辑也被我挖了出来,陪伴我度过熬夜的日子。

是生平买的第一张许茹芸的专辑。
也因为这张专辑,从此喜欢上她的音乐。

认识我的人,应该知道我崇拜她的程度有多深吧!
我想身旁的朋友听我说这些赞美的话已感到不厌其烦了。
只能再此感谢大家的迁就与配合。哈哈!

Anyway, just want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recommend a good album.

绝对是她事业中的代表作之一。
绣绣在专辑中最明显的改变,应该是在“芸式唱腔”上所作出的些许调整,减少了之前较声乐式的唱法。

这张专辑值得赞许的地方,是看到制作团队在选歌上的用心。

一样是情歌,但是胜在旋律易记,绣绣唱得投入,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,印象分也大大提高了。
专辑同名主打歌“我依然爱你”,较洒狗血式的演绎,还在我的接受范围内。
陈晓娟词曲的“不爱我,放了我”,延续了悲哀,苦涩的情感。
反观的,“情人的画像”所刻画出的甜蜜情感,我认为更能取悦听众,
可惜当时并没被选为主打歌之一。

推荐涂惠元作曲的“月光的祈祷”,一首每回听都会使我不知觉鼻子微酸的歌曲。
摇滚曲风的“啤酒咖啡”是个新鲜的尝试,效果不错。
有别于以往她所创作的歌曲,属于较试验性编曲的“我是你的药”也为专辑生色不少。

“失去”虽然编曲简单,但是却凸现了绣绣温柔,舒服的嗓音。
非常适合在安静的晚上细细聆听的一首歌曲。

至今还是一张让我爱不释手的专辑。

希望大家也能从这张专辑找到喜欢她的理由。

A

******

T1: 我依然爱你 词:许常德 曲:刘天健


T4: 我们都寂寞 词:许常德 曲:潘协庆

T6: 欲哭无泪 词曲:季忠平



T8: 月光的祈祷 词:张淳淳 曲:涂惠元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