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4, 2008

30: 莫文蔚 I Say 我要说



To listen to the entire album >

06-1998年发行/Rock Records(滚石)

读书时期,因为零用钱有限,所以不常买专辑。
当时从音乐频道的节目,对这位歌手有更深入的了解,喜欢上她独特的嗓音。

不过在滚石时期所发行的专辑,也是我这一两年才到售卖二手光碟的商店一一采购回来的。
最近闲逛时也搜索到这张“I Say 我要说”和“You Can 你可以”专辑。

记得当时曾打算买下这张专辑,因为它汇集了至今还是让我印象深刻的作品。
不知为何日后会打消这个念头。

过了10年,专辑是否已禁不起时间的考验?

未必。

至少在仔细聆听专辑的时候,我是相当享受在她的音乐其中。

在翻开Credits的部分,发现原来在早期,Karen已有李焯雄为她护航,为专辑担任统筹与创意总监这两个重要的职位。
他们的合作默契也延续至近期得奖的作品“拉活L!VE is Karen Mok“。
得出Karen把自己许多的音乐想法注入在专辑里,玩得尽兴但却也顾及商业考量。

每一首歌曲独有的音乐风格,放在同一张专辑里却意外的相辅相成... 加分!

A

接下来,就欣赏专辑中的一些佳作。

******

T2: 开水与白面包 词:周耀辉 曲:SPACE
歌曲给我的第一印象是: Very repetitive。
不过喜欢Karen在这首歌里的诠释,带点颓废的感觉。


T3: 真的吗?词曲:张震岳


T4: 坚强的理由 词曲:伍佰
抒情摇滚。反而是喜欢上伍佰的温柔诠释。


T5: 爱情 词:姚谦 曲:张洪量
第一张专辑,我们听到了张洪量创作了“广岛之恋”与“午夜前的十分钟”。
经典的闽南语开场白,简单的配乐,Karen也演绎得丝丝入扣。



T7: Let's Fall In Love 词:姚谦 曲:张佳添
偏心推荐!适合在夜深人静时聆听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