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29: 范玮琪 Faces of FanFan 新歌+精选



07-2008年发行/Linfair(福茂)

不知不觉地唱了八年,也是她歌唱生涯里的第二张精选辑。
再次发行精选辑似乎有点太快?

并持着一年至少发行一张专辑,其实更希望听到她今年发行完整的专辑,挑战明年的金曲奖。


不过唱片公司却采取了的策略是:设法减低制作成本,以经典的旧作冲击低迷的华语唱片市场。

但是在众多歌手也在推出精选辑的同时,我自己却选择了这张相当有诚意的作品。
因为身旁有位朋友是范范的粉丝,所以会购买她的专辑,而我也会直接向他借。
因此对于她的歌曲,我并不会感到陌生,相当熟悉。

***

“Faces of FanFan”呈现了不同面貌的范范。
尤其是收录在Classic光碟里的歌曲,应该都称得上是历年的经典作品,
使我更为动容,买下这张专辑。

演绎陈小霞的作品,我想她已经驾轻就熟。
“一颗心的距离”想必不难引起大家的共鸣,是范范式的典型情歌。

反而自己的谱曲的“放电”,我认为不是她最好的创作。
建议你不如听听她的“黑白配”与“每天”。

“如果你是我”与周华健合唱。新鲜的配搭,但所擦出的火花我认为只属中规中距。
比较喜欢她之前与女歌手合作的歌曲,觉得更深入民心。

***

如果抽掉新歌,来评这张专辑...
我觉“Faces of FanFan"绝对是张让我回味不已,值得收藏的专辑。
如果你未曾拥有过她任何的专辑,而你也喜欢她的歌曲,不妨考虑购买此专辑。

现在一起来欣赏网友为范范制作的音乐特辑,里头综合了收录在这张专辑的歌曲:


A-

======

Disc 1: FanFan's Classic

T1: 一颗心的距离 词:姚若龙 曲:陈小霞



接下来的这首歌献给一位好朋友。
希望她能从失恋阴霾走出来,变得更为坚强,勇敢。加油!
T12: 没那么爱他 词曲:徐婕儿
收录在“一比一”专辑。


Plus: 启程,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,我们的纪念日,是非题,可不可以不勇敢,因为...

******

Disc 2: FanFan's Self


T6: 到不了 词:范玮琪 曲:张洪量
收录在“范范的世界”专辑。


Plus: 黑白配,每天,范范之辈,不眠...

******

Disc 3: FanFan's Friends

T1: 如果你是我(范玮琪vs周华健)词:姚若龙 曲:周华健


Plus: 如果的事,不能跟情人说的话,好寂寞,有你真好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