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, 2008

35: 容祖儿 9492 就是祖儿 (中国版)



07-2006年发行/EEG(英皇)

近年来到台湾发展的香港女歌手,寥寥无几,成绩也不是非常理想。
也因为郑秀文渐渐淡出歌坛,似乎还没有人能成功取代这位偶像在国语市场的地位。


其实还蛮希望Joey能取代这个空缺的位置。
论歌喉,是above average,比起Twins应该是好很多倍吧。
而且在动感快歌方面,喜欢她之前的粤语歌“越唱越强”,表现还相当称职。

不过在国语市场,却始终不能突围而出。

回顾之前发行的三张国语专辑所收录的歌曲,
例如:习惯你,讲真话,谢谢你爱我,漂白的心,心情不好,挥着翅膀的女孩。
当时的回响其实还不错,一般听众对这些歌曲应该不会陌生。

相隔3年后的作品到底会如何?

声势浩大的“爱情复兴”,作为主打歌其实非常适合。
有震撼力的编曲不难抓住听众的注意力。

听了这首歌后,对专辑还相当期待。
因为有别于以往她所呈现的音乐风格。
第一时间就购买了这张专辑。

但是,结果是...

Just above average. 只能属一般。

“飙汗”希望借助小猪的人气,来打响知名度。

但功亏一篑。所激起的火花也不大。

特别推荐林迈可创作的“别说爱我”。至少这样的Joey是当初我喜欢她的原因。

专辑有接近一半的歌曲,是翻唱粤语歌曲。
因为本身从未听过粤语版本,所以没有任何first impression。

“弃权”应该是这张专辑最karaoke friendly的歌曲。

范晓萱也制作了两首歌曲,分别是“Funky Underground”与“极端爱我”。
另类的编曲,很随性的演绎。是玩得尽兴,但难引起共鸣。

结论:一张慢歌会比快歌来的好听的专辑。

如果要以这张专辑重返国语歌坛,
恕我直言:请别抱这么大的希望。

B-

******

T1: 爱情复兴 词:何启弘 曲:Cho Eun-Hee/Hwang Seong-Je

T3: 别说爱我 词:邬裕康 曲:林迈可

T5: 弃权 词:何启弘 曲:徐继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