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5, 2008

37: 孙燕姿 The Moment 新歌+精选



22-08-2003年发行/Warner(华纳)

难道孙燕姿又跑去休息了?
除了为奥运献声,今年似乎没有听见她任何作品的推出。

这是她在03年宣布决定放下如日冲天的事业,休息一年充电之前所发行的精选集。
在出道之后,事业似乎没有停滞过,以至让她觉得喘不过气。
也难怪,发片率惊人,广告与代言也一直接不完。

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。

阅读着歌词本里所记载这她在乐坛里的成长,觉得好神奇。
一路走来,她的人生是顺遂的,好的歌曲似乎会一直出现在她的专辑里。
听到“天黑黑”,“我要的幸福”,“风筝”等经典歌曲,
我想你也会认同我这一点。

介绍专辑的新歌:

陈忠义词曲的“The Moment这一刻”切贴的叙述燕姿的心路历程,暂别歌坛的心情。
... 只是远行,不是逃避,道别是为了延续回忆永恒的华丽。
绝对是一首为她量身定做的歌曲。

搭上改编至几米绘画本“向左走,向右走”的电影,“遇见”成为当年传唱度最高的歌曲。

特别喜欢“不能和你一起”。至今听后仍然能让我起鸡皮疙瘩的抒情作品。

快歌方面的表现也不错,但比起之前专辑所收录的快歌,就逊色了一点。

美中不足的地方应该是在旧歌选曲方面。
少了“我不难过”,“我不爱”,“绿光”等一些之前专辑主打的歌曲。

总的来说,还称得上是一张新歌有诚意,旧歌一样能换回你些许成长记忆的精选集。

A-

******

T1: The Moment 这一刻 词曲:陈忠义

T4: 不能和你一起 词:陈俊伟 曲:黄韵仁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