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30, 2008

33: alin 黄丽玲 天生歌姬



15-10-2008年发行/Avex Trax

最近我常听的一张专辑。

如果你常观看歌唱比赛的话,应该对她的歌曲不会感到陌生。

拥有原住民血统的alin,爆发力十足的浑厚嗓音,不难抓住听众的耳朵。


第一张专辑,想必大家已经领教过这位唱将的功力。
失恋无罪,四季,位置,回家,等歌曲,都已变成喜爱飚歌的人必唱的卡拉OK歌曲。

这张专辑依旧是强调alin浑然天成的好歌喉,宜动宜静的表演能力。
alin在生为人母后,似乎在抒情歌方面,感情的拿捏更加细腻。
对于情感这一块,她也下足功夫,希望听众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她的歌唱技巧。

古皓创作的“难得”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不温不火的诠释,让我听着不禁鸡皮疙瘩了起来。

“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”的出现,又为乐坛增添了一首难度颇高的歌曲。
绝对需要一定的歌唱技巧,才能驾驭这首歌曲。

另外一首抒情歌“P.S.我爱你”,应该也不难成为近期热门点播的K歌。
静静听着她诠释“离开的时候”,别有另一番风味。最近也不知觉的喜欢上这首歌曲。

弥漫着摇滚味的“做我自己”,“爱归你”,又让我们见证动感十足的alin。
快歌方面,喜欢“伪装”里的alin。
带点Gospel大爱曲风的“Shine”虽然被网友指为抄袭Leona Lewis的“Better In Time”,我认为还是不妨一听。

整张专辑听下来,我得到的结论是:她似乎对于任何曲风都游刃有余。
若是要挑出缺点的话,应该是alin的歌声缺乏强烈辨识度。

原因是因为乐坛已经有一位很会唱的a*mei。

所以似乎出现在她之后,拥有一样强悍歌喉的歌手,我认为较难引起大家共鸣。

只能希望好歌喉不会因为平平的销售数字,而被冷藏起来。

强力推荐!

A-

******

T1: 今晚你想念的人会不会是我 词:徐世珍 曲:Lee Hyun Jeong


T3: 做我自己 词:alin 曲:周显哲


T8: 难得 词曲:古皓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