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9, 2008

31: 萧亚轩 三面夏娃



15-6-2008年发行/Virgin(维京)

虽然是个非常迟来的碟评(已经过了大半年),但是还是要好好的介绍这张专辑。

这回我首次预购了她的新专辑,因为1+3(任何3张她之前在维京时所发行的专辑)的配套实在太吸引人了!
作为一向刺激专辑买气的宣传手法,是相当成功的。
也称得上是唱片公司“欢迎”Elva回来维京的一种表示。

大肆周章的宣传方法,看得出唱片公司的诚意。只不过...


比起上一张专辑,这次的主打歌似乎逊色了不少。
I'll be there的编曲加入一点中东色彩,其实不算是新尝试。
而且作为首播舞曲,我觉得有点牵强,缺少了“表白”的punch与震撼力。
如果是因为代言的关系而被选为主打,我觉得是失策了。

在快歌方面,我认为没有以往专辑中所呈现出的精彩。
稍嫌More More More的歌词有点俗,少了点心意。
但作为演唱会的开场,炒热现场气氛的歌曲,还是绰绰有余。


“速配程度”的曲风偏向韩国舞曲,但是却不禁觉得它有点台。

反而是喜欢她在"Hey Girl"里洒脱却带点性感的诠释。
也是擅长创作快歌的陈伟,续上张传唱度颇高的“代言人”后,所交出的作品。

幸好慢歌的表现为专辑挽回一些分数。

黎沸挥创作的“冲动”成功地展现Elva较细腻的一面。
但可惜的是,起初听时,对歌曲印象不深,必须重复听上好几遍,才能哼出旋律。


“时光隧道”,“之间”,“类似爱情”听得出她歌声的层次与想要传递的故事。

特别推荐放在专辑的最后一首歌“你看不见的地方”。
不知她是否在述说自己的心情故事,听着她的演绎,觉得格外感动。
可惜唱片公司没把它列入主打歌曲中。

褒贬参半。可能是对她的要求比较高,所以对这张专辑有些许的失望。
与其把重心放在改版,不如把钱花在拍摄MV上。我想应该会引起更大的回响。

希望这次公司的变动,不会再耽误她下一张专辑的推出。

B

*******

T2: 冲动 词:黎沸挥/葛大为 曲:黎沸挥

T10: 你看不见的地方 词:刘伟恩/April 曲:陈文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