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8, 2008

17: 环珠格格音乐全纪录 你是风儿 我是沙



1999年发行/Avex Trax

有一个姑娘,她有一些任性,她还有一些嚣张...
琅琅上口的歌词,想必大家对这首歌还是记忆犹新吧。
原本默默无名的赵薇就是凭环珠格格剧集中的小燕子迅速窜红。

当时的我也是忠实戏迷之一。
记得还在中学时期的我们,会讨论剧情的发展,
连老师也曾经在课余时间(别误会,是考试结束后)播放剧集给我们观赏。

难得琼瑶的小说不那么拖泥带水,肉麻。

那段时期大家都似乎陷入追看环珠格格的风潮。
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到家附近的录像店租了整套剧集,连夜把整部看完。
如果有留意,其实电视台日后也反反复复的重播剧集好几遍。
当时它的魅力可想而知有多大吧!

那时候家人间接也受到我的影响...
姐姐当时就买了电视原声带。
我买了它的电视写真书。
接着赵薇,林心如的专辑我们也都捧场了。
想想看,当时的举动似乎有点过度疯狂了。

最近在看星光3的时候,杨成祥就选唱了主题曲“当”,不禁唤起看剧集时的那段时期。
因此才会把已打入‘冷宫’的这张专辑搜出来。
查看专辑的出版年份时候...
发现是1999年...
哇!恰好满10年!

时间飞逝而过,转眼就十年已去。
歌曲经过时间的洗礼后,还是能让我听得回味无穷。

现在...
让我们一起回顾当时剧集中一些经典歌曲吧!

T8: 当 主唱:QUTIE 词:琼瑶 曲:庄立帆,郭文宗
注:以下所播放的版本由动力火车演唱,并没收录在这张专辑里。


接着送上...
有一个姑娘舞曲版... 应该是搞笑版吧!哈哈!


B
======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