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2, 2008

05: 郑秀文 去爱吧

05-2000年发行/Warner(华纳)

最近因休假呆在家里,心血来潮唱起尘封已久的伴唱碟。

挑选了Sammi的<如果我是你>,<完整>,<我应该得到>,<舍不得你>等等。只能说Sammi的经典K歌曲真的不胜枚举。

买这张专辑的时候,应该是中学时期。记得当时学校举办歌唱比赛的时候,SAMMI的歌曲特别热门。

<值得>,<缺席>,<出界>等也都成为备战歌曲。

不过与其他Sammi所发行的国语专辑相比之下,这张<去爱吧>在销售方面较为逊色。

我本身却反而喜欢这张专辑。

因为从这张专辑里听得出她的企图心。

完全不再收录粤语翻唱歌曲。非常女性化的专辑,带出Sammi细腻,静态的一面。主打歌也以抒情歌为主。

文案写着:女人青春真好,情感全然盛放。专辑由陈珊妮与马毓芬制作,希望能延续专辑的完整性。

以游鸿明作曲的<至理名言>作为首播主打,接着<沉默的纵容>与<你要我勇敢>带出坚强女性脆弱的一面。

<一直到春天过去>旋律琅琅上口,舒服,多年后再次聆听,一样能带给我春天,清新的感觉。
Sammi略为低沉的嗓音,诠释编曲简单的<眼泪的上游>与<不准哭>更突现出她磁性歌声的可塑性。

也收录孙燕姿未出道首次发表的创作<知道的请告诉我>,听得出她创作实力。英语版是Someone,日后也收录在燕姿的Start专辑里。

至于快歌方面,印象不深,缺乏了以往的动感,成为专辑的唯一不足,不过喜欢Sammi的歌迷,应该还是会照单全收。

B+


T2: 至理名言 词:陈乐融 曲:游鸿明


T10: 不准哭 词曲:陈珊妮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