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7, 2008

23: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



09-12-2000年发行/Warner(华纳)

这张专辑延续了第一张的音乐风格,
也成功奠定了她在华语乐坛的定位。

第一张由两组双胞兄弟,李伟松,李偲松,包小柏,包小松,联手打造。
在短时间内,第二张请来薛忠铭与陈晓娟参与,希望能擦出不一样的音乐火花。


虽然不是她死忠歌迷,但在华纳时期所发行的专辑,我就拥有了6张:

我要的幸福
Start自选集
未完成
The Moment 新歌+精选
Stefanie同名专辑
完美的一天

不知为何,

每当她推出专辑的时候,只要有一两首会引起我注意的歌曲,
专辑应该就会顺理成章,成为我的囊中物。

在这当中较偏爱这张与Stefanie同名专辑。

个人觉得这张的快与慢歌,她都诠释得称职,游刃有余。
专辑也顺利让她入围隔年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。
可说相当风光。

现在就简单介绍里头的一些歌曲:

我要的幸福:听出她歌唱实力与潜力。

开始懂了,相信:至今还是K歌一族的必点歌曲。

零缺点,难得一见,累赘:唱出洒脱与放任。

害怕:又一深白色的佳作。听后总会留下难解的感动。

星期一 天气晴 我离开你:一首不易驾驭的歌曲。奔放式的唱法,一样难不倒她。特别推荐!


是否有想K歌的冲动?

A-

T4: 开始懂了 词:姚若龙 曲:李偲松


T10: 星期一 天气晴 我离开你 词:厉曼婷 曲:杨剑威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