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1, 2012

106: 郑秀文 登峰造极世纪精选



01-2004年发行/Warner(华纳)

若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她的第二张国语精选辑(第一张应该是2000年所发行的《爱情故事》)。
若没记错的话这也某年生日时朋友送给我的礼物。很感激。

两张CD,慢歌与快歌各一张。
两首新歌,慢歌与快歌各一首。

对我来说旧作是精选集的主角,加入的两首新歌只能沦为bonus tracks/配角。
抒情曲风的《我想我可以》是Tanya的创作,稍嫌它单调了些,Sammi的诠释感觉也少了张力。
《登峰造极》也缺乏过往快歌的那股劲以及感染力,未能激起话题。
这张精选集的优点是所收入的经典歌曲其实相当齐全(唯独漏掉了《去爱吧》里的作品,如《至理名言》,《一直到春天过去》等),回顾了Sammi在中文乐坛的代表作品,挺值得收藏的。

A-

======

Disc 1, T1: 我想我可以 词:蔡健雅,徐光义 曲:蔡健雅


Disc 2, T1: 登峰造极 词:廖盈如 曲:Edward Chan, Charles Lee


******

Disc 1:

96年与郑伊健合演的电影《百分百感觉》的中文主题曲,粤语版为《不拖不欠》。
紧凑的弦乐编排,犹如看完一场高潮迭起的电影。至今还是传唱度非常高的一首歌曲。
T4: 旧项链 词:邬裕康 曲:陈伟坚


T6: 如果我是你 词:廖盈如 曲:陈辉扬


99年发行《我应该得到》中的主打歌曲。
Sammi的投入诠释加强了情感层面,缔造了另一首受到大家欢迎的歌曲。
T8: 缺席 词曲:袁惟仁


01年与刘德华合演的电影《瘦身男女》的中文主题曲。
T9: 不能承受的感动 词:林夕 曲:陈辉扬


第一张国语专辑《值得》的同名主打歌,成功地为她在国语乐坛里打响知名度。
T10: 值得 词:廖盈如 曲:黄明州


01年发行《完整》中的同名歌曲。至今还是个人喜欢的单曲之一,会让人对感情有所感慨的一首歌曲。
T11: 完整 词曲:深白色


重温已故女演员许维伦在MV里的演出。
T14: 舍得 词:胡如虹 曲:萧贺硕


Disc 2:

来到了K-pop的era,Sammi也翻唱了不少韩国舞曲。
如《眉飞色舞》,《独一无二》,《天衣无缝》在推出后都获得非常大的回响,现已成为演唱会炒热现场气氛的快歌组曲。
T2: 眉飞色舞 词:廖盈如 曲:Joon Young Choi


T5: 魅力燃烧 词:徐世珍 曲:王美莲


另一收入在《完整》中的作品。节奏轻快的小品,个人偏心推荐。
T6: 没感觉 词曲:潘协庆


T7: 808 词:易家扬 曲:Hyun Jeong Lim


T12: 永远都不够 词:向月娥 曲:Jam & Delgado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