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09

64: 星光帮 昨天,今天,明天



10-2007年发行/HIM(华研)

转眼间,超级星光大道已迈入第六届。

开播至今,许多历届星光选手也陆续地推出音乐作品。
第一届就有卢学睿,杨宗纬,萧敬腾,林宥嘉,与最近刚发片的潘裕文。
二班则有神木与瞳(黄美珍与赖铭伟),梁文音,魏如昀与Alisa;
三班的黄靖伦与徐佳莹在比赛结束后,被唱片公司相中,顺利地在今年推出个人专辑。

选手们借由比赛平台,在争取比赛荣耀同时,也渐渐地累积歌唱经验,稳固自己在娱乐圈的知名度。

首届比赛圆满落幕后,唱片公司立即为十强推出第一张合辑《星光同学会》,并获得热烈的回响,成功地摘下各大唱片行销售榜的冠军宝座。

唱片公司乘胜追击,在短短半年内,为星光帮推出了第二张合辑,希望能延续这股星光热潮。
虽然少了话题人物杨宗纬献身参与专辑宣传活动,但是星光帮的魅力丝毫不减,专辑依然取得优越的销售成绩。


专辑除了记载了他们在比赛时期曾经演绎过的不少经典歌曲之外,对于星光的拥护者来说(这当然也包裹我在内),它其实是一份参杂着欢笑与泪水的美好回忆

记得两年前星光四少来新加坡宣传专辑的时候,我就像个小歌迷似的,手里捧着专辑,到台上向他们索取签名。少了巨星架势的他们,以歌声征服了歌迷,成功地拉近了之间的距离。

比较起前一张合辑,这回的曲目其实更合我心意,所收录的翻唱歌曲都称得上是他们比赛时期的代表作。

林宥嘉重新演绎的“走钢线的人”与“你是我的眼”,不仅在比赛时获得高分肯定,也登上卡拉OK热门点播的排行榜。
Yoga所演绎的新歌“那首歌”,则巧妙的穿插了邓丽君的精典歌曲“千言万语”,是四首新歌当中较为突出的作品。

拥有温柔音质的潘裕文,这次独挑大梁诠释难度颇高的“离人”。
虽然可听性还是不及他与林志炫合唱版本,但在唱功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。

安伯政的“你的背包”是专辑中的惊喜之一。他成功地摆脱原唱者Eason的影子,不但唱出自己的风格,歌唱表现绝对比起他比赛时来得更为出色。

若要评歌唱技巧,我本人认为许仁杰应该是十强当中最稳健,熟练的。
单从新歌“不安静的夜”和“天使嫉妒的生活”里即兴的部分,就能印证这一点。
日后需要加强的,应该是在表达歌曲情感这一块着手,。
其实除了Yoga之外,我对他的个人专辑也相当期待。总觉得他是一位实力不容忽视的歌手。

最近在观赏台湾金马颁奖典礼时,首次听到杨宗纬演唱“多余”,也让我忍不住再次把CD拿出来聆听。
今年虽然没有推出任何作品,但是曝光率似乎没被合约纠纷而有所影响。
连续在几个大型的颁奖典礼上,看到他日渐成熟的歌艺,表演也受到许多正面的回响。
只能盼望他能早日走出这股阴霾。

2009年,星光依旧灿烂。

期许...

2010年,希望再创奇迹。

B+

******

T1: 总在我身边 词:张敬轩 曲:Rolf Lovland


T3: 那首歌 唱:林宥嘉 词:邬裕康,左宏元 曲:郭子,左宏元

T4: 多余 唱:杨宗纬 词曲:石裕博

T6: 不安静的夜 唱:许仁杰 词:陈霞 曲:關大洲


======

你能认出这些签名吗?

No comments: